Tuesday, July 29, 2008

苹果酵素

2008-07-10
想试做酵素很久了, 就是懒惰动. 昨天终于"一时冲动", 买了所需材料, 晚上动手. 早上起来一看, 八~九分满的罐子, 变成这样了.



2008-07-25
本来还有几天才足三个星期的, 但我等不及了, 也怕酒味太重, 就提早收成. 由于没去柠檬皮, 味道有点涩, 不过还不错

















3 comments:

LuckyStar said...

你也可以试制黄梨酵素和葡萄酵素。我试过苹果酵素,木瓜酵素,黄梨酵素,葡萄酵素,红火龙果酵素,芦荟酵素。黄梨酵素和葡萄酵素的味道我最喜欢,苹果酵素的味道也没那么香。火龙果酵素也相当不错。芦荟酵素的最没有香味,都是柠檬香,可是由于芦荟没有果糖,整个酵素成分只有冰片糖的糖分,因此相当的酸,味道没那么好。不过只有一个疑惑,我一直未能得到答案。为什么同样的水果每次都放一样分量的柠檬和冰片糖,可是出来的酵素有时会比较呛鼻,酒精比较高,有时却比较淡,不够呛鼻。我个人喜欢酒精最高的酵素。

LuckyStar said...

再补充,黄梨酵素味道很好,可以失败的几率较高若相较于其他水果。黄梨酵素最容易在发酵的过程中发霉。我有过三、四次失败的经验;其次是火龙果酵素。其他的水果都没有问题。

mk说... said...

我现在没做酵素了, 因为我本身不喜欢酒味, 又不敢给孩子喝, 而且做酵素需要放很多糖, 虽然很多人都说发酵后就没问题, 但我还是不怎么放心, 担心老来糖尿病:P

黄梨的我也做过一次, 味道真的是不错的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