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0, 2009

鲜奶戚风

研究了很久ccm2poco和mom123的戚风蛋糕, 加上mom的鼓励和指点, 我终于鼓起勇气, 再次动手做了戚风蛋糕, 为了隔热水打蛋黄的那个程序, 我还特地买了个小钢盆, 以我的水准, 算是成功了, 至少吃过的人都说很软, 好吃 :D


烤好, 那个洞是我怕不熟, 用叉子刺.


脱模, 脱皮.



拍出来才发现颜色沉淀, 看蛋糕本身看不出, 其实较黄的那部分在烤的时候是在上面的, 怎么会这样, 怪怪的

我用的是ccm2poco的鲜奶戚风.
材料:
(A)
蛋黄5个
细糖40 克
橄榄油 20 克(原食谱用玉米油)
低脂奶 60 克
面粉 100 克

(B)
蛋白 6 个
细糖 50 克

做法:
1) 蛋白先收进冰箱. 蛋黄, 糖, 橄榄油混合隔热水打至浓稠+发起双倍(我打了很久, 蛋黄已经很浓了可是怎么看都没有双倍), 加入奶和面粉.
2) 取出蛋白, 以低速打至起泡泡后分三次加入糖, 继续以低速打至差不多干性发泡改高速.
3) 将少许蛋白霜放入蛋黄糊拌匀, 再把蛋黄糊倒入蛋白霜, 拌匀.
4) 175C 烤45分钟.(我第一次完全根据食谱的温度和时间完成烘烤过程 :D)

我自己吃了也是觉得好吃, 软棉棉的, 但就是鸡蛋味重(同事说:"因为你做的是鸡蛋糕嘛."), 而且好像发得不是很高.

No comments: